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在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如何照顧孩子
以下資料由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與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合作開發。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下,減少社交接觸和封鎖令正在改變全球數百萬家庭的生活。對校園封鎖而留在家中的孩子家長來說,要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同時收入可能減少,照顧壓力可能隨之攀升。對於全球數百萬個早已處在高風險中的家庭,例如難民或生活資源不足的民眾,這些挑戰將更加嚴峻。

這個手冊提供您一些想法,是為了讓您可以協助自己和您的孩子度過你們可能將面對的挑戰,以及彼此如何在家中持續相互連結。您可能會發現您早已開始使用了一些手冊中的想法和方法。能夠照顧他人的成年人,當他們溫暖、願意支持、有撫慰能力,以及他們可以協助孩子理解生活的不確定性時,這些成年人可以為孩子提供保護。家庭和諧有助於減少孩子的焦慮,同時確保孩子的安全。鼓勵良好的行為有助於孩子盡可能因應封鎖期間帶來的困境。這同時也使家長更容易保護孩子們的安全。我們必須謹記,現狀是臨時的,而我們終將度過這個難關。我們與家人合作的良好程度,將有助於決定下一代的健康福祉,以及在未來他們對這段時間的記憶。
我們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您照顧您自己與您所照顧的孩子。我們先從您可能會經歷到的處境談起,因為我們知道,成人的感受將可能影響他們照顧孩子的方式。長期而言,這些資訊或許能協助您避免使用負向方法,讓您和您的孩子陷入更糟的感受。在談完您的經歷後,我們接著會討論,如何透過表達關愛和設定界線幫助孩子度過艱困時期。

這本手冊是由那些因封鎖令需要在家工作並同時照顧孩子的人共同撰寫的。
本手冊全文下載(中文版):請點我
中文版翻譯由陳娟瑜老師與其研究室夥伴合力編撰完成,希望對你有幫助smiley

下則新聞 Next
兒童照顧者封鎖期間的照護指引 / UNODC
由於COVID-19的疫情,全球各地的家庭都在適應突如其來的變化。...
雷文玫/疫苗怎麼排序才符全體利益?英美不只機制透明,還要...
轉載自報導者......
陽明交大疾呼修法 改善藥事法緊急授權(EUA)法制不備!
在台灣COVID-19確診數及死亡數未見緩和、醫療量能極度緊崩之際,疫苗的資源配置、緊急授權等相關整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