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隨著COVID-19疫情衝擊的趨緩,迎向後疫情時代的台灣健保該如何變革?不同世代間又有甚麼不同的想法?
陽明交通大學防疫科學研究中心、政治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 台灣健康經濟學會及台灣經濟學會將於2021年11月13日(六)上午9:00-17:30,共同舉辦「迎向後疫情時代之健保挑戰: 2030 跨世代改革對話」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除了邀請到謝啟瑞教授擔任Keynote Speaker與大家分享他的新書「誰在吃健保?你所不知的秘密」之外,也邀請了中央健保局首任總經理、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前中央健保局總經理、生技公司董事長張鴻仁,前疾管署署長與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郭旭崧共同參與。另有多位政府、企業、醫界與學術界不同世代專家齊聚一堂,對話火花精彩可期。研討會包含三個重要主題:「總額支付制度的反思與前瞻」、「健保財務收入面未來改革」及「部分負擔制度」。敬邀各位共襄盛舉!
由於會場容納人數有限,本次報名限額80名,額滿為止,敬請盡速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JshdAr8H5infcAmU9
本次會議亦將同步進行線上直播,如無法現場前來或現場已額滿,歡迎利用直播參與。直播平台與網址將於會前另行公告。敬請關注陽交大防疫科學研究中心網頁:https://rcep.nycu.edu.tw/zh/home-2
會議時間:11/13(六)上午9:00-17:30
會議地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守仁樓膺才廳
註:
*敬請配合館舍入口量測體溫,並且全程配戴口罩
*報名個資僅供研討會與防疫聯絡使用
*倘若14天內有類流感症狀:發燒(≧37.5℃)、咳嗽、喉嚨痛、呼吸道窘迫、流鼻水、肌肉或關節酸痛、頭痛等,請勿參加
 

下則活動 Next
Date
2021.11.17
教學大樓303室
  • SDG3
  • SDG4
李伯璋署長(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
Date
2021.10.25
醫學二館221室
  • SDG3
  • SDG16
黃嵩立教授(本校公共衛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