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全國首屆「公共衛生師」高考放榜,本所畢業生李姿儀榮登榜首。全所師生同賀。
考選部首次舉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公共衛生師」放榜,共計112人及格,總及格率為7.4%,到考及格率為9.3%。
經聯合報報導,李姿儀校友分享,掌握考古題是重點,首屆公衛師招考無考古題,她複習近7年高普考衛生行政考古題,利用「章節」及「年份」分類整理、測試,進而理解學習脈絡應試。讀完某個章節後,便先練習該章節相關考古題,測試自己是否了解章節內容,所有課程複習完畢,再練習各年份的考古題,測試是否能在考試時間內完成答題,培養臨場感。
申論題部分,李姿儀會先抄寫申論題的答案,了解答題架構並分析重點,練習作答時分「前言、內文、小結」來撰寫,其中內文會特別以「標題+描述」的方式,使重點一目了然。
公共衛生師法於109年6月公布實施,「公共衛生師」的業務包括疾病監測與調查、社區健康管理、學校衛生管理、環境衛生管理等項目,對於促進國人健康安全扮演重要角色。
文章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39/6124799
本所整理 2022.2.25
 

下則新聞 Next
公衛所110級畢業生,祝福大家畢業快樂
詳見內文...
111碩博班甄試入學考試訊息
網路報名時間:110.10.06 –110.10.12。公告初試合格名單(口試名單):110.11.03...
迎向2022~~陽明交大公衛所嶄新的未來邀您一同參與
為提供師生更好的教學&學習&生活空間,邀請您以經費支持我們,茁壯陽明交通大學對台灣及全球公共衛生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