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今年8月29日陳娟瑜所長率隊去拜訪北投健康服務中心, 原來中心已經搬到石牌,離陽明交大不過就10多分鐘的車程,這麼近的鄰居,真的要來好好認識一下。本次拜訪除了想了解北投社區衛生的服務內容外,也希望能向中心尋求指導與合作。
公共衛生是預防疾病的科學,它關心多面向的健康議題,並利用專業知識讓大眾了解如何過的更健康。本所的目標是培育能關懷群眾健康、終身學習的多方位公共衛生學專業人才,這次,我們希望能透過社區場域,讓學生們深切體會到真實世界的公共衛生系統是如何運作的。
北投健康服務中心目前主要業務,包括癌症篩檢、健康促進、傳染病防治、個案管理等,也是四家學校護理系的長期實習單位,若是我們的學生能夠跟著服務中心的人員、實習生,一起深入社區進行健康傳播,將會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學習。
謝謝北投健康服務中心的吳主任、秘書跟兩位組長的指導與經驗分享,相信在未來,陽明交大公衛所定能成為推動北投健康服務的小幫手。
下則新聞 Next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公共衛生研究所 誠徵專任教師
公衛所誠徵國際衛生、婦幼衛生領域專任教師...
生醫統計與健康數據分析碩士學分班報名開跑囉!
生醫統計與健康數據分析碩士學分班報名開跑囉!課程著重概念與應用,提供生醫臨床及醫事專業人員分析健康數據選...
教師精進workshop
詳見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