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什麼是photovoice? 如何應用photovoice在社區有更好的介入?
2024/1/11 公衛所有幸邀請到美國丹佛大學社會工作學院 Dr. Kimberly Bender 為我們演講,她長期運用影像發聲進行美國青少年服務,具豐富實務與研究經驗。
Dr. Bender研究主體為Denver社區收容機構的青少年,在使用常見的研究方法後,她發現即使已經身處參與者的環境,卻始終和青少年們有段距離。目前主流的研究方法都是以具有研究經驗和相關知識的研究者主導,進而去研究社福服務下的青少年行為,這樣的方式似乎總會繞過詢問青少年與他們周遭環境的互動性。因此,Dr. Bender邀請機構的青少年,以他們的雙眼來拍攝符合研究議題的影像。透過青少年的角度去重建Denver的社區樣貌,了解這群青少年他們的生活模式,以及對於居住的社區的想法。
透過Dr. Bender的分享,在經驗和學術研究的豐富內容下,認識到什麼是Photovoice,也瞥見Dr. Bender對於青少年議題研究的熱誠,透過一張張不同的照片,揭露在社區青少年不同視角中的世界,在這些視角的切換,讓聽眾能夠更加理解在青少年眼中的世界,同時也看到在社會層面下,青少年可能會遇到的社會問題,這也是值得我們去深入了解、深入思考的。
下則新聞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