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關閉式搜尋視窗的按鈕
生物統計
與資料科學組
Division of Biostatistics
and Data Science

隨著精準醫療及大數據分析時代來臨,生物統計及資料科學在生物醫學資料處理及數據分析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能將生物醫學相關的數據,透過各種統計分析方法及大數據分析工具轉化成生物醫學、公共衛生或臨床醫學等方面具有意義的資訊,提供作為人類疾病預防、診斷、治療及預測之依據。

本組課程及教學設計在奠定統計分析技能,具備正確應用與開發新統計方法的能力,除了傳統的生物統計方法,亦加強大數據等資料科學方法的學習。更重要的是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與團隊合作的能力,主動地進行跨領域、跨產業的合作,期能在公共衛生的每一個環節,包含創新統計方法的研究,臨床醫學資料分析,公共衛生的急、慢性疾病的發展、診斷與治療,疾病流行與預測等,使學生運用正確的數據分析,以期對人類健康有所貢獻。

本組主要研究與發展的方向包括:統計與資料訊息、類別資料分析、存活資料分析、遺傳流行病學、遺傳資料分析、流行病學統計方法、長期追蹤資料分析、臨床試驗、傳染病模式、貝氏統計推論、機器學習、人工智慧模型、巨量資料分析。本組師資優良,除了專任教師外,國衛院、中研院統計所的資深老師也都有在本組開課,課程多元,使學生拓展更多元的視野。

本組學生畢業後陸續進入,CRO公司、研究單位(例如:醫學中心、中研院、國衛院)、藥廠擔任要職,或進入金融機構,從事財務管理與風險控制等工作,亦或繼續於國內外博士班深造進修、擔任國家公職等。

s0
領域課程
領域師資
校友的話